A

假的水母

人活在世上,就是骗人的呀!世上的事情不就是撒得好和撒得不好的谎吗!我小时候就知道该怎么撒谎可以骗过我父母和老师们了,再往后知道怎么撒谎不会遭人冷眼。我只怕谎撒得不够好,被识破了,就要被扯烂了丢进垃圾桶里冲进抽水马桶里,然后顺着又长又弯曲、黑得像星星的下水道一直流进海里去。海是最广大的,里头充满了发光的水母,就像天上飘满各种颜色的塑料袋那样,随着水流到处飘来飘去。我被撕扯成一条一条之后也会像水母那样,我也是蠢笨的无才能的被水浸泡得饱涨的那一类东西。海宽容地淹死了我们把我们变成闪闪发光的幽灵,名叫做Aurelia Aurita的,海不在意我是不是废物,海不需要我来爱它,海也不需要爱我。我们漂浮在海里,都是寂寞的与爱无关的东西。到了那个时候,我就要带上鹤川同学,我尽管知道纸张泡在水里很快会被泡烂,也要看着鹤川同学跟我一起死掉。我们就这样一直寂寞地死掉吧。死是一切温柔死是无上光荣。是从自责里面解脱的唯一的一种方法。


  

到了那个时候,鹤川同学一起来吗。


  

我们两个人一起去海里旅行呀。去捡星星和月亮。去烧金阁。去吃掉水母再被水母吃掉。与辉煌的光明无缘,那就变成根本不辉煌也不光明的生物好了,那就撒谎好了。鹤川同学的未来已经存在在世上了,我的却还没有,但是我们的结局都是一样的。所以我们两个人一起变成水母吧。一起沉下去吧。鹤川同学就是白昼的话,就和我一起去吧。我们去透明的地方。


评论

热度(3)